>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20:46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3月11日,河南省科技厅召开2024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强通报2024年驻厅纪检监察组的重点工作并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英锋主持。

省科技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李德强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就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提出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南,在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要以紧扣“第一战略”、服务中心大局为基本出发点,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担当作为;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内在要求,在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担当作为;要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为基本原则,在鼓励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要以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为鲜明导向,在营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上担当作为,构筑科技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牢固防线。

  张锐对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纵深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张锐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中来,把管党治党、廉政建设、风险防控贯穿到科技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系统谋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履行管党政治责任,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厅上下要主动接受、全面支持、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要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科技服务综合体运行机制,为创新主体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

  张锐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健全管理防控机制,加强主动监督、日常监督,强化协同联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创建清廉机关,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推动干部清正有为,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和保障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不断取得新成就。

  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代管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