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1 08:27 来源:科技合作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管委会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2023年4月6日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法兰西共和国欧洲和外交部关于设立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的行政协议》及4月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中国科技部与法国欧洲和外交部共同设立并实施“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法方称为中法休伯特·居里安合作计划“蔡元培科研课题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旨在促进中法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互访,推动两国科研机构加强合作。根据中法双方相关协议,现启动2025年度“计划”项目征集工作。

  在2025年度“计划”框架下,双方拟联合资助15个科研交流项目,其中10个面向所有科技领域(不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5个面向碳中和领域。每个项目由中法科研团队联合申报,并根据对等原则开展交流互访。

  请各单位对照《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征集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https://www.safea.gov.cn/tztg/202403/t20240319_189984.html)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相关申报材料(一式五份)请于2024年6月7日前报送至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电子版(含签章页)发送至hnkjhzc@163.com邮箱。

        

        联系方式:科技合作处 0371-63681823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