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推进科技金融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15:38 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三门峡市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找准科技金融融合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进一步推动三门峡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与发展。3月19日,三门峡市科技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进行了工作会商,共谋科技金融新篇章。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坤士,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行长李志强出席。

  双方就如何深化科技金融合作、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提升科技金融创新能力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必须首先建立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政策,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同时,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科技创新的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此外,双方还就如何加强信息共享、风险防控、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三门峡科技金融的健康发展,为三门峡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商标志着三门峡科技金融融合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继续携手各方,深化科技金融融合,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积极引导科技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为三门峡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