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信阳市召开新型显示和光电元器件产业链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1:17 来源: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链培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市新型显示和光电元器件产业快速发展,3月22日上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灵敏主持召开产业链调度推进会。信阳市政府督查专班、电子信息专班、新型显示和光电元器件产业链工作专班、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度会就如何推进2024年全市新型显示和光电元器件产业发展强调指出,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各县区要结合实际抢抓机遇,聚焦优势,找准细分领域,围绕“五个着力”在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要在加强产业链的培育、打造专业园区、注重研发平台建设和拓展招商方式等四个方面发力,特别是要在信商招商的基础上,采取“小分队”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等多样化招商方式,借船出海,做大做强。三是要提升发展能力。既要提升学习能力,学习产业发展内在规律、学习资本运用相关知识,又要提升服务能力,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突出结果导向,特别在具体推进措施上,要重点抓好“深度调研、优化方案、每月调度和建立良性互动机制”等四项具体工作,推动产业发展。

  会上,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对本辖区内的重点园区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重点企业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措施和产业发展建议。市政府督查专班、电子信息专班、新型显示和光电元器件产业链工作专班和产业链专家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