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中科院专家团莅濮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4-03-25 11:18 来源:濮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2024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全链条服务,助力濮阳市制造业倍增行动,赋能创新濮阳和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建设,濮阳市科技局深度谋划了“濮科汇”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2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国艳一行赴郑州,与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李季主任就院地合作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事宜进行对接交流。

  3月19日至21日,应市科技局邀请,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李季带领中科院专家一行7人莅濮进行调研指导。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国艳、局长张廷远,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明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专家团先后调研经开区、台前县、工业园区、华龙区企业14家,召开现场座谈会3场。每到一处,专家团都深入企业研发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工艺改进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并围绕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李季对濮阳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科院河南中心将围绕濮阳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中科院系统科技资源优势,为濮阳提供产业指导、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推动更多的先进成果在濮阳落地转化。

  本次活动作为“濮科汇”“请进来”系列活动之一,引入中科院系统“国家队”力量,邀请涵盖信息、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专家,为濮阳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利用中科院人才优势和科研力量开展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推动中科院更多创新资源、产业项目、人才团队落地濮阳,为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