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市场 > 统计年报

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国技术合同交易数据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2023年,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要求,各级技术市场管理部门积极引导技术要素市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科技创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效率显著提高,技术市场交易质效持续提升,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23年全国共登记技术合同945946项,成交金额61475.6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5%和28.6%。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金额居前十位的省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湖北、浙江、江苏、山东、广东、陕西、湖南、安徽。


现将2023年度各省、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技术合同交易数据予以公布,供相关管理部门统计分析使用和政策制定参考。


附件:附件1 2023年全国技术合同登记情况表

      附件2 2023年全国技术流向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