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焦作修武开展金银花关键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08 17:38 来源:


  在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金银花和玫瑰花以其独特的方式,为大地增添了一抹亮色。3月28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团长李建军带领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魏雷东等一行6人,赴焦作武陟县众垚农业合作社和修武县河南怀汉香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金银花关键技术服务与深化合作活动。

图片

  首先,在武陟县众垚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薛防修的带领下,服务团一行人参观了金银花的生长基地,李建军教授指出,金银花品种是影响金银花的产量和质量的重要因素,要选用金银花优良品种,如豫金1号。李教授还讲到金银花种植密度的技术要求,根据品种特性、土地肥力,株行距可在(1~1.5)m×(1.5~2)m,同时采用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如水肥一体化技术、生态布防草技术、无人机喷药技术等。接着专家们针对金银花基地建立、加工工艺技术优化、产品开发及市场营销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金银花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扩大良种种植基地、优化工艺开发适销对路产品达成了共识。

图片

  随后,服务团一行来到修武县河南怀汉香药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农户给大家介绍了玫瑰的开花周期和玫瑰的用途,玫瑰花是一年两季,第一季在每年5月份,第二季在每年8至9月份。玫瑰可以用于制作玫瑰饼、玫瑰精油、玫瑰香包、美容护肤等。此外,玫瑰盛开季节,该基地免费供游客游玩和观赏,也给当地旅游业带来了流量和收入。根据该基地实际情况,专家就玫瑰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

图片

  本次技术服务工作,服务团和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领导通过实地考察,针对金银花、玫瑰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对校企成立产教实践基地达成一致,为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产业稳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