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09:14 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科技领域建设防线,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谋划,全体动员,开展了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严”学习提升安全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中加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各支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知识竞赛答题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制定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国家安全内容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门峡市科技局局长张坤士在参加全市“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铸牢科技安全根基,为国家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盯”落实确保科技安全。建立健全科技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加强科技领域安全风险研判。严格落实重大科技项目管理措施,建立科技领域风险评估台账,强化科技安全预警意识。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将国家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夯实科技安全基础堡垒。

  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三门峡市科技局将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要求贯穿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严格落实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定期开展科技领域风险评估,以实际工作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