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科技局召开科技服务综合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18:40 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三门峡市召开2024年度科技服务综合体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三门峡市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科技服务综合体重点工作任务。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坤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三门峡市2024年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方案》,将科技服务与培育重点产业链相结合、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与业务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铺开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

  会议指出,科技服务综合体建设作为三门峡推动地区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的“1号工程”,要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工作大局,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有为、有解、有位的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大员上阵,精锐出战,全力打造科技服务综合体2.0。一是纳入全市科教强市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统筹推进,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有利于推进科教科创工作的生态、环境、氛围。二是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链培育壮大,围绕我市“8+6”产业集群、12条重点产业链,明确补链重点、延链方向,对标对表加快产业链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三是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一体调度,协同推进,运用“三级”联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解决创新主体实际需求。四是借助全市“三大改造”工作契机,立足产业实际、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协助创新主体做好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用好中央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政策红利,引导创新主体凝练技术项目需求,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