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流程

一、自我评价。企业对照《认定办法》、《工作指引》进行自我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按照《认定办法》、《工作指引》有关规定和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二、注册登记。企业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网址:www.innocom.gov.cn)在企业申报入口进行注册登记,待认定机构核对确认后进行申报书的网上在线填报。

三、提交材料。完成网上申报并打印纸质材料。电子版材料需要通过网络专用端口进行提交,纸质材料报送所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高新区科技部门,科技部门进行形式审核后汇总上报。

四、专家评审。省认定机构(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组成)组织专家评审。

五、认定报备。省认定机构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对申请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审查,提出认定意见,确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报国家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报送时间不得晚于每年11月底。

六、公示公告。经认定报备的企业名单,由国家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的,予以备案,认定时间以公示时间为准,核发证书编号,并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上公告企业名单。备案批复后,省认定机构下发认定文件,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