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7 17:43 来源: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 阅读次数:

豫科〔2022〕125号

各有关省辖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

  依据《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相关规定,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和数据采集时间

  1. 评估对象:通过验收正式开放运行的26个“工程科学”和25个“生物科学”的重点实验室(具体名单见附件1)。

  2. 评估数据采集时间: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二、评估方式

  重点实验室评估分为会议评审、现场考察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会议评审。评审专家组通过审阅重点实验室评估材料,根据评估指标体系记名打分。

  第二阶段为现场考察。依据会议评审情况,原则上选取会议评审得分前30%和后20%左右的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根据现场考察指标体系记名打分,并做出定性评估意见。

  三、评估结果的运用

  根据《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评估绩效等级分为优秀、良好、整改和未通过评估四个等级。

  对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的重点实验室,将给予一次性运行经费支持。评估结果为“整改”的重点实验室,整改期为2年,2年后由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现场检查整改结果。未通过评估、不参加评估或中途退出评估的重点实验室,不再列入省级重点实验室序列。

  四、评估材料

  参与评估的省重点实验室须提供以下材料:

  1.《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申请书》(见附件2);

  2. 反映绩效及建设状况的相关佐证材料。

  以上材料合并装订,一式二份,A4纸双面印刷,并用软纸封面装订成册,加盖主管部门(单位)和依托单位公章,并同时提交电子版。

  五、有关要求

  (一)评估是掌握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和创新绩效的重要措施。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实验室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实验室在参评过程中应实事求是,按要求提供与评估有关的全部资料与信息,按时上报评估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对不按时上报评估材料和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省重点实验室评估资格。主管部门(单位)、依托单位和参评实验室不得以任何方式影响评估的公正性,并对提交评估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真实客观地反映评估期内本实验室的绩效及运行状况。非本评估期、非本实验室研究方向、非本实验室研发团队、无佐证材料的绩效一律不列入评估范围。

  (三)评估材料中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涉密范围的内容。

  (四)请于9月21日下午18:00前报送评估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五)受理材料地点:郑州市金水区政六街32号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3楼318房间。

  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平台基地处:郭燕 0371-65939600

  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王新 0371-86153920

  邮 箱:hnskjtptc@163.com

  附件:1. 参加评估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

                  2.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申请书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