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落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 21:14 来源: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管委会科技、财政、审计主管部门,各县(市)科技、财政、审计主管部门,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有关精神,按照《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优化科研生态环境的若干意见》(豫财科〔2021〕57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要求,现就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落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梳理政策落实情况

  请各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对照若干意见明确的改革及试点任务内容,梳理形成政策落实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一)进展成效。各单位履行法人主体责任,制定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经费使用管理监督,以及开展宣传培训、推进政策执行等情况,确保下放的管理权限“接得住、管得好”。

  (二)存在问题。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现行政策尚未解决、依然存在的问题并简要分析原因。

  (三)意见建议。在改革完善经费管理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四)相关证明材料。各单位制修订的内部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配套制度、文件的目录,并提供正式文件的扫描件和文字版电子稿。

  各县(市)政策落实情况由各地相关主管部门负责督促落实。

  二、强化政策服务保障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政策改革红利真正用于优化科研环境,让科研人员安心搞科研。省科技厅将把政策落实进展情况作为下年度相关省级科技计划申报指标分配的考虑因素之一,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的备案工作。

  三、报送时间地点

  各单位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寄送至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310房间(郑州市政六街32号),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zxjfxd@163.com。

  联系人:

  省科技厅项目统筹处  吴   倩,0371-86230658

  省财政厅科技事业处  丁军锋,0371-65802522

  省      审      计      厅  李小龙,0371-65648366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