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张伟一行赴固始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16 13:33 来源:


  2023年4月27日-5月3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师范学院张伟、曾若兰,杨依涵和茶树育种专家江昌俊教授一行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到固始县陈淋子镇,对受援单位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图片

  在河南九华山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基地,张伟对两条茶叶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运转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对生产的干茶进行了审评和检测,对茶叶加工工艺改进和信阳毛尖品质再提升,提出了建议。在公司生态茶园基地,江昌俊教授对豫皖小叶种的长势、产量、品质等进行了摸底,对落实“一种茶树品种选育方法”专利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张伟对公司生产厂长苏全宏建议,采取延长茶叶采摘期,增加“一芽一叶”“一芽二叶”产量等措施,以应对今年茶叶减产。

图片

  在信阳师范学院和九华山茶业共建的“茶叶加工与资源化利用研发中心”,张伟与九华山茶业研发团队,对2023年企业研发项目“信阳毛尖智能化生产线工艺优化”“茶叶加工与资源化利用”“豫皖小叶种选育”“茶类产品研发”等四个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调查研究,并现场指导解决相关问题。双方对参加第31届信阳市茶文化节具体工作进行了对接。张伟一行还为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观摩团120余人,开展了固始县乡村振兴茶园公社建设、茶叶自动化加工生产流程、研发中心科技成果转化、茶艺和评茶展示等服务工作,受到了观摩团众多人员好评。

图片

  科技特派员锚定茶产业振兴目标,服务好固始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受援企业,在提高茶叶品质、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示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丰富了科技成果源头供给,进一步促进了创新要素向受援单位聚集。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